星期六, 11月 20, 2004

台灣模型

這怎麼講呢?應該是講慘綠少年嗎?

整理房子時老婆說要把我的保麗龍台灣模型丟掉,我連忙制止,說這裡有我的回憶,至於是美好的回憶嗎?也不是,是我轉大人的一點回憶(咳咳!不是那種一般人講的轉大人啦,不要想歪了)。

DSC_1287_resize

嘉義高中有工藝課,老師宣佈可以做任何東西,最省事的就是跟老師買電子材料,我記得有二種選擇,一種是電子鐘,另一種不記得了,價位稍有不同。當時覺得價錢貴,就沒買,照著書上有製作台灣模型的方法,買了保麗龍板,照著等高線切、上色,再插上台灣十大山峰的旗子上去。當別的同學只花十分鐘就將買了的電子材料組裝完成時,我這個台灣模型可是花了整整幾個小時才辛苦做出來的。

記得當時拿著完工的模型到學校時,班上每個同學都覺得這個做的好棒,不敢說很好,但至少是獨一無二的。但分數一打出來,好像是只有70分還是75分。其它同學的分數倒是很整齊,低價的電子材料就是一個分數,高價的是另一個分數,依稀記是是90分和95分的樣子。

我記得當時純潔的我少年時期那時還是搞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好吧!我承認我是愚蠢啦,都己經高一了還不曉得這是怎麼一回事),還覺得老師可能覺得我的這個水平可能太低了一點。等到我真的搞懂為什麼時,那己經是又過了一段時間的事了。

DSC_1286_resize
再來一張圖

<後記>
拿出來後,雖然沒有丟掉,但是被小孩玩的不成樣子,眼看著以後就要少一樣教材,趕緊留下紀錄。希望在我的小孩碰到這樣的事時,不是被呼攏好玩的。你問我會對這樣的老師或教育失望嗎?不,這樣的人當然是越少越好,但是一定有,與其被保護的像我一樣,我情願我的小孩早早能面對這個世界。


3 則留言:

checko 提到...

好差喔,應該要說出那個老師的名子。

Jiang Junyu 提到...

謝謝啦,不過老師是誰已經不重要了。重點是我也記不請來老師的名字。^_^!

Jiang Junyu 提到...

對了,我一直想不起來是看那本書做的,謝謝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