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30, 2004

第一個birdy

被我那個匪類的弟弟帶去打球,現在覺得小白球真的蠻好玩的。現在的技術還超爛的,換成高爾夫的行話就是差點(handicap)很高。爛歸爛,還是在南峰球場Out course hole 2打出了我人生的第一個birdy(低於標準桿一桿)。

聽說球打過birdy之後就不要再打了,照張相留念。之後這顆球就要送人囉。

First Birdy

星期日, 10月 17, 2004

紙模型

網站上看到有人在討論紙模型。
上面的摩托車真是精細,但是估計一下要做出這台摩托車可能要花十幾個小時,找到有比較簡單的動物模型。趁著這個假日就跟小朋友一起做了最簡單的蝸牛。大約總共花了一小時吧。


Snail.JPG

星期四, 10月 14, 2004

306s16的油耗

常常有人問我,你這種小鋼砲的車,油耗會不會很兇啊?.....

基本上油耗跟引擎的效率、風阻及車重有關。以現代的車子來說,引擎效率在同一時期都差不多,風阻也差不多,車重是最大的影響因素,所以才會有人說:Cefiro 3000cc的車子比2000cc的省油。

那回到主題,306s16油耗很兇嗎?以這種小車,車重1200公斤。油耗最大影響因素在你的右腳。以我的例子來說,由於我在市區相當溫和,所以平均油耗都在1公升10km左右。那跑高速公路呢?很抱歉,我在高速公路的油耗也是1公升10km。我只有一次在從中壢來回台南的路上,一上路在剛過楊梅收費站沒多久的地方被高速公路盡責的條伯伯請下來。那躺行程都很自愛的控制右腳的深度及車子的速度,所得到的油耗是1公升12km。

星期一, 10月 04, 2004

帥帥的兒子

五月時到宜蘭、花蓮玩了一趟,拍的最滿意的一張應該就屬於這一張了。



乾淨的背景,再加上一支太陽傘適度的點綴一下。我個人是相當喜歡這張相片。雨傘可以再往右邊一點就好了。拍攝的時候沒想拿麼多,拿起來就拍,從看到畫面到拍完照大約費時三秒鐘。再來小孩就走太近了。

看起來有一點Top Gun裡面阿湯哥的那種感覺。
.
.
.
.
.
.
.
.
.
.
.
.
想到兒子變帥了,突然發覺自己的年紀好像又到了另一個Level。中年男子好像應該覺悟做好礦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