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9, 2010

韓國滑雪記之精實滑雪團

前言講過因為不想只有走馬看花,所以參加了滑雪時間最多的團。

第三天、第四天行程安排本來就是最精實的滑雪的活動了,從早上到下午整天都在練習,到下午結束時,所有的成員都坐過Lift從上滑下來過了,可憐的老婆因為運動神經不太好,進度頗慢,所以被歸類為老弱殘兵組。下午時段結束時,說實在已經蠻累的,可是原先行前的活動就有夜間滑雪的活動,我再跟教練提醒後,教練也馬上再加買了夜間纜車票。所以晚上就有我們一家去滑雪的活動。就在這時又下起了雪,我們一家四口,帶著"跛腳"的老婆一次又一次坐上坡度較緩的纜車,讓老婆儘量練習。相對於日間的多人,夜間人數變少很多,坐上Lift都不用排隊,直接滑下來就可以馬上坐上去再來一次,相當爽快。在韓國的晚上,下點小雪,穿的暖暖的,享受滑雪的樂趣,小朋友也很體貼不太會滑的老婆,跟在媽媽慢慢的練習。這種感覺真棒。

滑到八點左右老婆想先休息了,於是就由我帶昭毅光幃繼續往其它難度稍難的路線挑戰。其它的路線坐纜車的時間更長,雪仍然持續下著,我帶著兒子三人坐在纜車上,昭毅光幃順道問些事情,我就隨口聊些小故事,享受這父子三人在一起,沒有其它人打擾的時光。這時我突然發覺,這滑雪團比較起來一點都不貴了。

隔天,也就是第四天清早起來,我就知道不妙,因為我身體不舒服,看來像是感冒的樣子。以前我也會這樣,通常都要一直睡才會好,勉強吃過早餐後,我覺得還是需要休息一下,光幃也因為睡眠不足,後來也跟著回來休息。感謝同行的另一戶人家帶了解熱的藥讓我先吃下,我就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吃過飯之後下午教練提出要坐Gondola到山頂直接滑下來。基本上路線差不多是坐纜車三十分鐘直到1400m的山頂纜車站,然後沿路一直滑下5.7KM,整個路程聽起來就很熱血啊。詳細一點的路線圖可以參考官方網站Rainbow Paradise Slope地圖,是屬於Intermediate 等級的。昭毅光幃聽到就很想去,直嚷著要報名,教練因為考量到安全問題,原先不讓光幃去的,最後好心的教練想到如果沒上光幃上去他可能會心靈受到創傷....所以就帶了上去了。

一到山頂,風超大的,毛線帽這時似乎都沒什麼作用了。我們就這樣一行人以安全的速度慢慢推進,中途有些較陡的坡段或是雪已經變硬的坡段都在教練耐心的護送下安全通過。一直滑到出發地時天都要黑了。我跟小朋友也多了一項可以拿來說嘴的項目。我想全家以後大概沒有人會對合歡山的下雪有興趣了吧;-P?



DSC_8133

二位小朋友其實這時差不多已經可以自行隨處探險了。通常我都嫌上坡麻煩而把ski脫掉拿在手上走上去。

DSC_8135

坡度最緩的滑雪坡,很多練習都是在這裡開始的。


DSC_8140

我坐在纜車上,昭毅眼尖看到我滑過來。

DSC_8144

一邊行進一邊拍照,黃綠衣服的是光幃,穿草綠服的教練正在指導小朋友。

DSC_8147

坐纜車中,背景是住宿的旅館,就在滑道旁。

DSC_8148

邊邊坡道是用輪胎玩的,小朋友從頭到尾很識相的沒有說要去玩過,因為不能控制自己的行動方向畢竟遜了點啊。

DSC_8149

遠處觀看其中之一難度稍高的坡道,這個滑雪場有幾十條這樣的滑道。

DSC_8153

特別先滑到前面回頭照小朋友往下滑的姿勢。

DSC_8157

後面二天住的旅館,算是可以容納六人的,有二個房間以及以一個客廳。


PC300483

5.7KM出發前教練來個全體合照。山頂真的很冷。

DSC_8168

第一個下坡道就超陡的,教練正在coach光幃。

DSC_8175

中途三分之一往下看,目的就在遠方的山頭,根本看不見,真是太熱血了。

DSC_8184

中途碰到的剷雪車,應該是將雪弄鬆一點吧? 山下還要翻過這山頭才到達呢。

DSC_8185

中途休息的地方,出發地就是遠方山頂的棟建築物。

DSC_8186

一行人包含教練。遠方是出發的建築物。

DSC_8190

下山後又找了另一條滑道,準備一口氣衝回去出發點。


星期日, 2月 07, 2010

韓國滑雪記-出發

因為我工作的關係太晚敲定行程,飛機的時間時段都不是很好,出發的時間為中午的時段。到了機場跟導遊碰面之後也跟另外一家人六口打了聲招呼之後,我們這團全部就是十人二家,可謂短小精幹團,就開始坐飛機的例行登機行程。原本預計行程是第一天晚上就要直接殺到龍平滑雪渡假村,結果不知為什麼,可能是大風雪的關係,飛機delay了不少時間才著陸,等到離開機場時,都已經接近八點了吧? 當地的接待表示,他們從龍平滑雪場過來,因為大風雪的關係,整整開了五個小時,算算我們今晚應該無法到達渡假村,所以計畫改變先到首爾市區先住一晚。晚上韓國當局應該會清掃高速公路,明天一早再出發到渡假村應該是比較適宜的方法。

聽到這消息雖然不太喜歡,但是考量到天氣也真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也只能接受,接下來開了整整二個小時的車程才到首爾市區,沿路上行車時速大約都只有50~60km/h左右,看來路況真的是很糟,吃過晚餐後導遊宣佈晚間住的旅館是上下舖的......什麼?聽起來就是給背包客住的感覺,雖然是因為天氣的關係臨時改變行程,好像也太爛了點?不過雖然小又是雙層舖,對小朋友來說都不是問題,加上入住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了,算來算去就是睡一晚而以,也就不計較了。

隔天一早就出發往滑雪場前進,快到渡假村先到專門租借滑雪用具的店租借ski與雪鞋,雪鞋不用說一定要合腳,Ski有鬆緊度的問題要調整,越是pro要調整到越緊的程度,再加上全家四口都要衣物,在這裡至少花了一小時的時間搞定所有裝備。

到了雪場後就是上場時間了,教練很仔細的從一開始的裝備介紹、熱身、一步一步的有系統的介紹,這對我們初學的人來說非常受用。然後就從坡度緩的"平地"開始練習、從行走、前進、跌倒的處置方法一一介紹。時間過的很快,等到吃過晚飯後,繼續開始晚上的練習,轉彎等。等到接近晚上時,教練已經挑了昭毅可以先初步的坐上Lift從最平緩的坡度滑下來了。這裡很可惜的雖然我跟教練強調我想一直帶相機,就算摔壞了也沒什麼闗係,教練還是不讓我帶,說背著背包會影響平衡,所以我第一天就沒拍了。

DSC_8110
上下舖的旅舍。

DSC_8118
滑雪裝備價格表,當然是完全看不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