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4, 2004

306s16的油耗

常常有人問我,你這種小鋼砲的車,油耗會不會很兇啊?.....

基本上油耗跟引擎的效率、風阻及車重有關。以現代的車子來說,引擎效率在同一時期都差不多,風阻也差不多,車重是最大的影響因素,所以才會有人說:Cefiro 3000cc的車子比2000cc的省油。

那回到主題,306s16油耗很兇嗎?以這種小車,車重1200公斤。油耗最大影響因素在你的右腳。以我的例子來說,由於我在市區相當溫和,所以平均油耗都在1公升10km左右。那跑高速公路呢?很抱歉,我在高速公路的油耗也是1公升10km。我只有一次在從中壢來回台南的路上,一上路在剛過楊梅收費站沒多久的地方被高速公路盡責的條伯伯請下來。那躺行程都很自愛的控制右腳的深度及車子的速度,所得到的油耗是1公升12km。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桶汽油我可跑600km左右,406如此,605也如此...
只是605的油箱大10公升...^_^

Jiang Junyu 提到...

306s16的油箱是60公升,不曉得406跟605的油箱是多大呢?

匿名 提到...

406-令人尊敬的70公升
605-嚇人的80公升...


Lionking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