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1, 2006

產業瞭望-科技人才為何擺脫不了失業夢魘?

處於所謂的"高科技"行業中,其實自己非常清楚是處於"黑手"的一列之中,根本算不上所謂的高科技行業中。

在DigiTime中看到一篇文章,提到這種情形,心中有些話實在不吐不快。



產業瞭望-科技人才為何擺脫不了失業夢魘?
走捷徑的人愈來愈多 競爭力卻每況愈下 遭淘汰壓力愈來愈大 。

我記得幾年前,國立資訊工程畢業的人起薪還有個四萬二左右,但是現在工作上所碰到的,中山、中正、中央大學資工所畢業的學生,起薪居然不到四萬元。這些學校畢業的學生,基本上我已經覺得不差了,起薪沒有提昇反而跟著下降,台灣的競爭力真的是每況愈下。

社會風氣使然,大家能撈就撈,能用特權就用特權,好好做事的沒有幾個人,大家都想如何可以快速致富,確不好好想想如何讓事情做的更好。如果事情做的更好,報酬通常也不會太差。希望台灣能幹著好好做事,沒求快,一樣一樣把事情做好的方向前進啊。

1 則留言:

灰霧 提到...

有一本書"地球是平的", 可以看一看. 這本書我看完了, 也看到各國正面臨全球人才競爭的危機, 台灣也是如此.

小孩無罪, 還是請政府和政客多放點心力提升台灣的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