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9, 2007

大型重型機車的保養花費

還沒買車前,在網路上找,怎麼也找不到保養大約要花多少錢的資料。

我的車大約是在八千公里時跟前車主買的。買了一段時間後,現在到了一萬公里。車子牽到中壢離我家最近的車行,請他估了一下價格。其中劃線的部份是我打電話給原車主,詢問後原來的車主建議我這項還不需要更換的部份。

其中,左後方向燈是我不小心去撞到的,台製品一顆要700元,還真貴啊。原先在Yahoo網拍有查詢了一下,以為從Yahoo光從網路買就要一顆600元,後來才發覺原來是一對600元。

前叉油的部份為份,我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更換前叉油,汽車不就是用到壞就更換一支嗎?機車為什麼就要換油?換了油就不會壞嗎?四缸平衡的部份我詢問的結果是因為汽車的節氣門只有一個,但是四缸的摩托車則是有四個節氣門,所以需要做調整真空值的動作,不過這在噴射供油的機車比較不需要做這個調整。

火星塞、剎車油前車主才剛更換過,建議我不需更換,水箱水他建議我自行更換即可。

總共一句,重車的保養還真是不便宜啊,難怪很多人都自行保養重型機車。下次我也要來買機油自行更換試試看。











保養項目價格
更換前叉油,工資+油錢1800
更換火星塞*4忘了多少錢
更換水箱水1000
四缸平衡2500
更換剎車油忘了多少錢
機油蕊500
15W50機油*41400
左後方向燈組700
RK鏈條油560
K&N清潔劑560



8 則留言:

Peter Chiang 提到...

真是貴ㄚ!比養台車還貴。

Peter Chiang 提到...

比保養一台進口車還貴嘛!

Lyons World 提到...

沒問題的, 除了換輪胎以外我都是DIY.
不過先要買一本Manual 比較保險. 可以上網拍找找看(年份要符合). 就算給車行維修也比較不會被坑...
保養費是貴了點, 不過油錢會省回來. 同樣性能的汽車要價應該數百萬跑不掉, 沒啥好比的.

Jiang Junyu 提到...

說得沒錯,爽度就有差別。

網路上有找到Service Manual 和Owner's Manual,就參考看看囉。

匿名 提到...

大哥加油~玩車果然不分年齡~
看了大哥的網誌,重車夢又加深一步了

風箏 提到...

如同機油會劣化一樣,前叉油也會
且其與吸收.減緩來自路面的顛簸震動.煞車的車頭下沉等都有連帶關係
對於路面感.穩定性.操控感等也都有影響
前叉油的好壞是騎的出來的
下回保養時不妨當被我騙的重視一次看看
也許您會完全改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