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1, 2007

鋁圈修復

台灣沒有出現世界級的賽車手都一直讓我覺得很訥悶。明明隨處都有WRC等級的路面,還有路況多變、隨意行動的交通工具,沒有拿到第一實在是說不過去。

話說回來,我的車子標準鋁圈曾經在高速公路(機場支線)撞過磚塊,也在平面道路上撞過大小不一的窟窿,鋁圈早就不行了,早期曾經想要修復,專程跑到台北台大附近的黑心店家,結果因為我的鋁圈沒有中心孔,店家居然敲一敲就當做完工,想當然狀況並沒有很好多。

隨著車子行駛的公里數越來越長,鋁圈的狀況越來越糟,平衡完仍舊會抖不說,最近更誇張的是連高速剎車方向盤也開始也會抖了。有了上次維修的良好經驗, 一開始根本沒有想要維修,只想尋找代替的鋁圈。

既然要換,我原先的鋁圈可是306s16的原廠鋁圈,好歹也是進口的。更爛的鋁圈再怎麼看也換不下去,好一點的鋁圈則動輒上二萬以上,這對貧窮的我來說也換不下去。

就在網路上東找找、西看看時,讓我看到有人在維修鋁圈,而且經我詢問後,也可以修復沒有中心孔的型式,最好的是,店家離我家超近的。這又上我燃起了一線希望。

找了個禮拜六有空的時間就跑去維修,問了問結果一顆要價800元,因為我有一顆鋁圈變形不嚴重,四顆就算3000元。說起來雖然覺得貴,但總是比去買新的便宜太多了。當下決定修理,再試一次看看。

Photo_121507_001

噴火中,稍微烤一下。

Photo_121507_002

油壓整平。

Photo_121507_003


Photo_121507_004

將鋁圈頂出來。

整修完畢後再開回原廠去做輪胎平衡(這就是沒有中心孔鋁圈的麻煩),經過一段時間的試車後......耶,困擾我多年的鋁圈終於好了耶。

4 則留言:

灰霧 提到...

省了一筆買新品的錢, 又能保有原廠鋁圈, 又能繼續再開10年了啦!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iang Junyu 提到...

咦,這老闆好厲害,還可以找到我寫的感想。

匿名 提到...

不是我厲害而是只要在奇摩搜尋打上鋁圈2個字您的文章就在前幾名~^^"
我可是每個月要花萬把塊才能排在上面的捏,而您的文章居然可以這麼前面>"<
對了~有網友問我照片中的老頭子是誰?
小李or小李他爸......都不是~他是我店裡的師博之一,小李可是30出頭的年輕帥哥捏~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