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6, 2008

好用的網路備份方式 - Mozy (a EMC company service)

參照我的備份方法 ,這裡的備份主要還是備份到外接式硬碟機。再佐以燒錄成光碟的方式,可是用久了(我一年才備份一次光碟),我光碟還是跑出好多張不曉得怎麼處理的光碟。況且以這樣的方式其實沒有異地備份。萬一出亂子的時候(備份就是要預防出了亂子的時候)還真是麻煩。

EMC是一間非常有名的儲存備份公司,他推出了網路備份的服務,你只要申請一個帳號,它就先給你2GB的網路儲存空間,下載安裝好它的備份程式後,它就默默的在背後幫你備份。不只這樣,這間公司的備份軟體使用介面極佳,很多細節都有考慮到給一般的人使用。


舉例來說,備份不是使用檔案夾的關念來選擇,而是檔案類型。
mozy_backupset

或是平常資料已經整理的很好了,你覺得類型不好用,想用自行檔案的方式來選擇。
mozy_filesystem

至於什麼時候備份的選項也是很聰明,可以自動選擇在電腦不忙的時候自動備份。
mozy_schedule

一旦裝好之後,只要電腦有寛頻,基本就可以不用理會,它會自動備份,完全不用操心。至於復原的方法也很方便從手冊上讀來也是很方便,基本上這是一家備份軟體做的非常好的解決方案,加上有EMC加持,我覺得沒有什麼理由不用,更加上如果你只備份2GB,它還不用錢。

如果你覺得不錯,想要申請,也覺得我這篇介紹不錯,申請帳候麻煩點一下我的連結https://mozy.com/?code=3SDB5A或是在建立帳號時,填入referral(介紹人)3SDB5 這個代號。被介紹人以及介紹人都可以增加250MB的儲存空間。

2 則留言:

安德魯喵 提到...

感謝你分享的好工具,我也註冊使用了.
現在個人利用電腦存了很多資料,可是往往沒有考慮過硬碟故障的風險,用這個方式去備份,算是個人資料異地備份的最好方案了,還好有逛到你的BLOG,呵呵~

灰霧 提到...

總算又看到一篇比較看得懂的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