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7, 2010

韓國滑雪記-出發

因為我工作的關係太晚敲定行程,飛機的時間時段都不是很好,出發的時間為中午的時段。到了機場跟導遊碰面之後也跟另外一家人六口打了聲招呼之後,我們這團全部就是十人二家,可謂短小精幹團,就開始坐飛機的例行登機行程。原本預計行程是第一天晚上就要直接殺到龍平滑雪渡假村,結果不知為什麼,可能是大風雪的關係,飛機delay了不少時間才著陸,等到離開機場時,都已經接近八點了吧? 當地的接待表示,他們從龍平滑雪場過來,因為大風雪的關係,整整開了五個小時,算算我們今晚應該無法到達渡假村,所以計畫改變先到首爾市區先住一晚。晚上韓國當局應該會清掃高速公路,明天一早再出發到渡假村應該是比較適宜的方法。

聽到這消息雖然不太喜歡,但是考量到天氣也真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也只能接受,接下來開了整整二個小時的車程才到首爾市區,沿路上行車時速大約都只有50~60km/h左右,看來路況真的是很糟,吃過晚餐後導遊宣佈晚間住的旅館是上下舖的......什麼?聽起來就是給背包客住的感覺,雖然是因為天氣的關係臨時改變行程,好像也太爛了點?不過雖然小又是雙層舖,對小朋友來說都不是問題,加上入住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了,算來算去就是睡一晚而以,也就不計較了。

隔天一早就出發往滑雪場前進,快到渡假村先到專門租借滑雪用具的店租借ski與雪鞋,雪鞋不用說一定要合腳,Ski有鬆緊度的問題要調整,越是pro要調整到越緊的程度,再加上全家四口都要衣物,在這裡至少花了一小時的時間搞定所有裝備。

到了雪場後就是上場時間了,教練很仔細的從一開始的裝備介紹、熱身、一步一步的有系統的介紹,這對我們初學的人來說非常受用。然後就從坡度緩的"平地"開始練習、從行走、前進、跌倒的處置方法一一介紹。時間過的很快,等到吃過晚飯後,繼續開始晚上的練習,轉彎等。等到接近晚上時,教練已經挑了昭毅可以先初步的坐上Lift從最平緩的坡度滑下來了。這裡很可惜的雖然我跟教練強調我想一直帶相機,就算摔壞了也沒什麼闗係,教練還是不讓我帶,說背著背包會影響平衡,所以我第一天就沒拍了。

DSC_8110
上下舖的旅舍。

DSC_8118
滑雪裝備價格表,當然是完全看不懂了。

1 則留言:

Peter Chiang 提到...

好羨慕好羨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