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5, 2004

敗了一台Nikon D70

原先還這麼貴的相機是買不下手的,不過就在我把以前的底片趁著空檔的時間全部掃成電子檔案後(全部有8G),看著以前的照片,覺得區區一台相機比起這些珍貴的相片來說,只要三萬多元就可以有一台DSLR實在是便宜。

講起相機,打從小時候開始看到科學眼雜誌介紹Nikon F3HP這台相機就打定主意要買一台,當然大了一點之後才發覺這是很昂貴的玩具。工作後賺錢後,還是忍不住誘惑去買了F3加上三個定焦鏡頭。分別是105mm/1.8, 50mm/1.4 及24mm/2.8。原先是不打算再買任何相機和鏡頭的,可是後來結婚有小孩之後,才發覺..手動對焦跟本抓不住小孩。

為了這個原因考慮良久,還是去買了一台F80D再加上24-85mm/F2.8-4的變焦自動對焦鏡頭,一開始都很完美,但是如果到此結止就沒有後來的D70了。隨著第二個小孩的出世。東西越帶越多。就算是只帶F80D加上一個鏡頭,F80D還是一台龐然大物。然後一台Nikon 885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防潮箱中了。

885快樂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885只有成像品質不錯,近拍一把罩。但是開機慢、對焦慢、拍照速度慢、存卡速度慢。你可以想到任何操作都慢,尤其是快門按下去到真正拍照的時間更是受不了。我從那時候開始注意DSLR的市場。一直在等它降到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再加上突然發覺雖然885有這麼多的缺點,可是我還是一直用它,F80D已經被我放在防潮箱有一段時間沒有再碰了。數位化真的是會上癮的。趁著底片機還有行情的時候,找個機會我把F80D整理一下就放在eBay上賣掉了。

等到D70出來沒有多久後,在DcView, 攝影家手扎做了一些功課後,就把這台相機帶回家了。你問我滿意嗎?我很滿意,雖然討論區一堆人在討論D70有一堆白平衡、莫以爾 pattern的問題。但是我都不會碰到。比較心癢的是,當我在survey相機時,其實Olympus E-1這台3/4系統的相機一直排在名單很前面的位置。當我買了D70之後,E-1的價錢在大陸及香港都降到了相當低的價位。如果我現在可以再選一台的話,我要選E-1。還有,D70什麼時候才會有比較便宜的外接閃光燈出現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致令人敬佩的Double兄:
車開手排,
相機單眼!
現在還有這種人類,
除了佩服祇有羨慕而已..

Lionking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