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8, 2005

選擇Notebook?

最近要購買一台筆電,原先公司發的筆電要繳回給公司了。想想這還是我工作了這麼久之後第一次買自己的Notebook。

之前也有人問我要買何種廠牌的Notebook,我的回答其實都很簡單"看你的須求,如果是我要買的話,我就會買IBM的。"

其實IBM的筆電C/P值真的不高,大家在比較時就了解,同樣規格的筆電,IBM就是硬是比別人貴了一萬元左右。同樣價格帶的機器,不是比顯示卡比別人慢,就是硬碟比別人小,一點都不划算。那我為什麼還是要買IBM的呢?因為IBM的Notebook不會在你買完Notebook之後,突然才發覺硬碟怎麼那麼燙?突然發覺我接上外面的投影機之後,無法投影?用Skype講Conference call的時候,突然發覺為什麼喇叭怎麼那麼小聲?

IBM的筆電就是在讓你用了之後,不會發覺有那些設計上的問題。這些是經過考慮過的,其實到IBM的網站去找,Software update有一支專屬的程式可以幫你搞定所有的driver/bios。還有service manual 可以參考如何更換FRU零件。這些都是其它廠商所看不到的。甚至機器翻過來,所有的螺絲都標示清楚,照著service manual,一樣接一樣照著编號來就讓你不會犯錯。這樣有系統,有組織的電腦商,終就還是不敵消費性低價電子產品的衝擊啊。不知道在轉手給Levono之後,是否還能保有原來的品質。

2 則留言:

Peter Chiang 提到...

ACER有那個一台兩萬的,十五寸銀幕ㄡ。

Peter Chiang 提到...

讓你一台用壞了後,還有錢再買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