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3, 2006

新年新希望

一年又過去了,好像除了討生活外應該還要來點新的希望才對。
在這一年過去後再來檢視我是否能落實實踐的精神來把我這些希望實現。;-P

我的希望當然是能夠畢業,除了這個之外,就是...



前陣子買了一本書,有一百個小故事,每天在睡前講一到兩個小故事給小孩聽,一下子就講完了。說實還真是不太滿意這些故事書,內容也不太好,有些充滿了刻板的教育精神,有些故事看了之後還講不下去,因為不符合我的教育精神。我就是不太希望我的小孩成為模範生。但是奇怪,在書店裡也一直找不到合意的故事書。

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看故事書,因為我會看,媽媽就一直買,造就我看了非常多的故事書。還記得同學,尤其是老弟有陣子還叫我書呆子。其中,很懷念的就是國語日報就出了非常多的故事書非常適合小學生看,現在還念念不忘。等到大了之後,才發覺這些故事有些因為版權的關係,有些都再也買不到了。在遠流的論壇裡有討論這些絕版故事書的討論串

這時就要感激父母栽培我,讓我有學過英文。這些書找不到,沒關係,還有英文原版的,手頭上現在就有一本爺爺與我的英文版,今年的希望其中之一就是講這些故事給小孩聽,順便看看這些英文的故事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