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1, 2006

Linux嵌入式應用確實違反了GPL

自由軟體技術交流網 - 新聞區

投入這個OEM的產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GPL其實很明確的規範出這是一定要遵守的,可是台灣的產業不知道為什麼,大概都是真的是先賺錢再說吧。

錢是要賺沒錯,但是老是賺這種錢,別人難道不會很容易就先追上了嗎?還是要研發自有的特有技術,保持在競爭對手很難追上的程度才能賺的心安理得而且長久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遇到這樣的廠商時,可以問他們為什麼沒附source code嗎?

以我的經驗,沒有一家真的附完整的source code的。

library 的部份也就算了,她可以不提供。
但是module部份,沒有一家有開放的。都是提供binary module (.o)。

真是悲哀。

Jiang Junyu 提到...

為什麼?因為辛辛苦苦又加上很多東西之後,難道還要再開放給人家嗎?別人只要Copy你的硬體之後,加上你原先小修改的軟體,就可以輕易做出一個跟你原本功能一模一樣的embedded system.

但是,之前開發出來的system,不也同時建築在別人辛辛苦苦開發的kernel嗎?

匿名 提到...

其實,Asus WL500 AP就有公布原始碼
http://support.asus.com.tw/download/download.aspx?SLanguage=zh-tw
168.93 (MBytes)
CPU 為 MIPS32/little edian 搭配 Linux Kernel 2.4.20, 根目錄檔案系統(rootfs)採用 Cramfs 並未使用 ramdisk(initrd). Wireless Solution 採用 Broadcom 的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