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9, 2007

減肥中的中年男子戒煙計畫

話說從半年前開始因為打嗝問題,以及兩位弟弟都得了糖尿病的影響下,下定決心減肥。過了半年的時間左右體重約下降了七、八公斤左右,淨重目前大約是72kg。算是小有成就,但是距離目標的68kg,還是有點距離,需要持續努力。

除了減肥外,抽了好多年的煙也該戒了,在前陣子終於把庫存的煙抽完後,嘗試的就不抽煙,加上弟弟現在也在戒煙中,也寫了很多心得。才發覺,糟糕,戒煙遠比想像中的難。

我原先的煙量大約在一天5~6支煙左右,一包煙大約抽三至四天,抽的煙已經是最淡的0.1mg尼古丁的煙品,平日在家裡還好,可是工作上班時間時,總會在工作在做一段落時想要來一根的感覺。一下子就不抽煙看來對我來說是有點難度的。

目前很無恥的就先暫定一天不能抽超過兩支煙吧,一段時間後再來看看成果如何,如果不行的話我看可能要去看看戒煙門診了。

3 則留言:

灰霧 提到...

哎喲~~~! 原來是"減肥中的中年男子", 而不是"發福的中年人"啊! 錯怪你了^^

這個是你的戒煙專案計劃嗎? 進度有點落後了喔! 加油咧!

灰霧 提到...

(shit! 剛剛打好的, 按了發表意見後, 竟全部不見了! 再重打吧##)

原來你是傳說中"減肥中的中年男子", 而不是"發福的中年人"啊! ^^

這個戒煙計畫是你的專案之一嗎? 進度有些落後了喔! 雖然沒薪水可領, 但是健康不是用錢買得到的, 再加點油, 你會成功的!!

Peter Chiang 提到...

練氣功練氣功啦!真是不曉得該怎麼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