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9, 2007

除草記

我這個人就是懶,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勞動的習慣。 就算看到親愛的老婆大人在庭院裡弄花弄草的,我通常都是沒有什麼想要動作的念頭。 前一陣子看到家裡的雜草太多了,突然念頭一轉,就動手下海除草了。這種雜草叫香附子 ,俗名又叫臭頭香。根長的非常深,地下的根還會結球莖後,發芽再長出一支新的出來。光只有把地上的草拔掉是沒什麼用的。要不就斬草除根,往下挖十公分以上,小心的把球莖挖出來,要不就一直清地上的草,直到球莖的養份全部被消耗光為止。 說也奇怪,一開始除草之後,心情就慢慢平靜下來了,原本以為這是很討厭的勞動,結果一開始做了之後,發覺還不是那麼討厭。拔照片中的草,差不多要花掉我了兩個工作天,說起來是蠻長的時間,這週拔完之後,那個球莖有時後會沒有清乾淨,還會繼續冒出來。要這樣持續好幾週,我就這樣在跟雜草奮鬥的過程中,慢慢沈澱一下我的腦筋。

這是除草前的相片,香附子長了一堆。


這是除完草之後的情形。看了真有成就感。



Posted by Picasa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美化環境, 又能健身除雜念, 好個除草運動.
草地很漂亮哩! 狀況比我想像的好多了.

Jiang Junyu 提到...

對啊,目前朝向後院發展中。

匿名 提到...

哇,你家是有多大,背負式的加上手推式的?還是你常去馬克家幫忙除草?

Jiang Junyu 提到...

手推的是跟隔壁借的。至於馬克,第一我沒有那麼狗腿,第二我就算去除馬克家的,他家的院子大概也不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