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6, 2008

北海道秋季行-Day1

趁著轉換工作的空檔時間,有想法與家人一起出國再玩一次以慰勞辛苦的老婆。當然,有了這個念頭之後,後續的行動還是要靠老婆的行程規劃,既然老婆已經辛苦了,就請老婆再辛苦一點規劃行程吧。

就差不多就同時,日本宣布承認台灣的駕照,也就是台灣也可以在日本租車。我對我來說也蠻有吸引力的,畢竟一家大小一起行動,行李也不算少,能有輛車在各個景點間行動不用搬行李當然很方便。再加上看到日本的民宿、美食平時也看的不少,這次日本行就以地少人稀的北海道來個泡湯之旅了。當然,右駕的日本對我來說也很有趣,畢竟我也沒有在右駕的地區開過車。

十月初到日本的遊客還不少,尤於我跟老婆都不喜歡跟團,所挑的行程就以機票加上租車的行程為主,長榮及華航都有推出類似的行程,不過後來華航有機位,就參加了華航的行程。

出發了,二個小朋友非常樂,因為老爸覺得上課不重要,所以老早就請假了。
KICX0692

到了新千歲機場,一下飛機出關後就看到華航的人員來接機,這不用說華航的人員的人非常熱心,因為它們也是第一次辦這種租車行程,所有的人都搞不清楚要怎麼弄。坐上接駁巴士前往Toyota租車中心後,接待的小姐很有耐心的解釋,我不懂日文,因為接機人員懂,所以就全程翻譯。不過後來還車時,也是同一位Toyota小姐在櫃檯值班,我才發覺這位小姐的英文還不錯,猜測在這種國際機場,應該不少外籍人士來租車,講英文應該是必要的技能之一。下次再來自行租車應該不是問題。至於保險的問題,尤於是套裝行程,所以全包在行程費用內,我還特別問,如果發生事故,百分之百是我錯,我還要需要再付多少錢?所得到的答案是無論如何只需要再付二萬日幣即可(還是廿萬?,抱歉,太晚寫了日記了,正確數字記不起來)。

KICX0706

KICX0711

KICX0713

另外,日本的GPS非常發達,圖資非常豐富,有各種各式各樣的查詢方法,租車公司給了一本地圖,內有各種景點,其中景點有所謂的map code,輸入map code就可以導引到景點去。另外也提供電話輸入的查詢的方式,輸入電話號碼即可查詢到旅館、租車中心、各式營業場所的地點,十足方便,我光用這二個輸入方式,就解決掉99.99%的導引問題。說到這裡,不禁感嘆起來,什麼時候台灣的觀光軟體才能做到這麼先進?

當一切都搞定後這時已經下午三四點了,出發前往訂位的第一間旅社。離開租車中心,開上高速公路前往登別的溫泉旅社出發。一出發馬上碰到一個問題,日本因為是右駕的關係,開車一打方向燈就撥到雨刷開關。往後我常常反射性的動作要打方向燈就會去動到雨刷。倒是靠左走這項對我來說適應還蠻快的。

日本北海道高速公路風光


約莫一個小時左右即抵達虎杖浜溫泉,到達時天色都已經暗了,先照張相片再說。一進入旅社內,首先就搞不清楚要先脫鞋,原來大部份傳統的日本旅館都將鞋子擺在門口,進屋內後進房放好行李,小朋友就樂了,因為是傳統的日本旅社,房間內沒有浴室,只有一間廁所。但是有隔間可以放棉被,也就是哆啦A夢睡覺的地方。我小時候住過日本的平房,所以還清楚,但是小朋友就沒有,當場就玩了起來。


DSC_5822

吃晚餐的時間到了,以前來日本出差那麼多次,所住的旅館都是商務旅館,當然也不曾吃過所謂的一泊二食的這種傳統日式Package。這次有機會,就一次訂個夠。錢......就先假設很有錢吧,不然在日本可能處處都花不下去。這間旅社是請我日本同事代訂的,我一進門其實還搞不清楚,後來看到牌子,才晃然大悟,我前一間公司的英文名是Rete,同事幫我代訂也就是講這名字,所以旅社很貼心的寫了我的名牌上去。只不過拼錯了,所以在這間旅社中,其它房間都是漢字或日文字的情況下,有了我這張英文的名牌。

DSC_5819

晚餐特別指名要吃Kani,也就是螃蟹大餐。雖然貴,可是沒吃過,這們遠跑來日本一次,不吃吃看就對不起自己了,這家旅社推出的是毛蟹餐。看到擺滿整桌的日式晚餐,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我終於要吃到道地的日式料理了。那好吃嗎?說實話,是不錯吃,但是毛蟹有點冷,沒有台灣吃的菜蟳、紅蟳那麼豪氣。

DSC_5827

這應該是所謂的斧飯,這是人上桌之後才開始煮,我笨笨的搞不清楚吃沒多久就掀開來想吃了,結果還沒煮熟。
DSC_5828

開胃小菜,相當好吃。
DSC_5831


主角毛蟹
DSC_5829

還有專門的工具用來挖蟹肉。
DSC_5835

蟹黃再加上一些料煮的湯
DSC_5833

旅館人員進來服務時又幫我們全家照相
DSC_5834

吃完晚餐稍微休息後當然就要泡湯啦,找的旅社就是要有露天溫泉,這邊就不方便再照相了,不過一邊望著太平洋,一邊泡湯,說實在,已經實現我九成的願望,只差沒有在雪地裡泡湯的經驗了。很奇怪不曉得為什麼,日本人到室外露天溫泉泡湯的不多,大部份都是在室內的溫泉洗完澡就回去了。

泡湯完後,稍事休息後,全家又開車出去到市區附近晃晃,這裡是個小鎮,最熱鬧的地方就算在火車站附近也是人煙稀少,晃到超市當然就進去採買,要知道,一大罐果汁才二百日幣,這如果在旅社裡,二百日幣也差不多只能從自動販賣機買到一小罐飲料。再回旅社時已經可以準備睡覺了,渡過在日本的第一晚。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