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2, 2008

北海道秋季行-Day5 (Last Day)

今天是待在日本此行的最後一天了,尤於飛機是下午二點左右,加上交通時間、還車。其實今天沒有多少時間觀光了。吃完飯店所提供的豪華早餐之後,逛了逛知名的札幌電視塔。雖然是很有名的電視塔,可是我還是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看的。加上看看時間差不多後,就取車慢慢前往機場還車。

此時又發上了一件很糟的事,GPS不動作了,老是出現一個訊息告訴我們不能設定,前幾天也有發生過,不過停車停了一陣子之在我亂搞之後莫明奇妙的就好了,這次再發生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還是不動作,請了停車場的人、飯店的人來看,沒有人搞的定這系統,最後看就連日本人也束手無策,只好放棄導航,所幸地圖顯示及定位的功能都還在,於是純粹只看地圖猜測應走的方向就出發了。

就這樣沿路開啊開,往機場方向基本上我是很有把握沒什麼問題,可是我的目的不是機場,而是機場附近的租車中心,就這樣開到機場我可是沒把握回的到租車中心,就在此時,昭毅眼尖看到路旁有一間Toyota展示間,而且上面也有一個綠色的"R"標誌,雖然不曉得跟Toyota租車有沒有關係,還是就開了進去。一進去雖然語言不通,不過畢竟是業務部門,裡面的人非常客氣,大概了解我們的問題之後就非常客氣的嘗試幫我們解決問題,工作人員果然是汽車行業混過的,一看到訊息馬上就手剎車拉起來,一拉起來GPS就恢復正常了。此時我才晃然大悟,原來光是停車、打P檔,都是沒有用的,GPS的警告是要我們手剎車拉起來才能操作,可是問題來了,之前幾天手剎車沒有拉起來一樣也可以操作啊。

不論如何,感謝了賣車中心的工作人員之後,又可以導航了,此時設定好目標前往租車中心,心理就踏實許多,前往還車的途中,也先需要先加油,小朋友非常興奮因為是自助式的加油站,一直要玩油槍。到了機場後,之前買的果汁還喝完,因為想說在中正機場時禁止攜帶液狀瓶罐,所以卯起來勁來將剩下的果汁喝一喝。一直到通關才發現日本的安檢好像不管果汁這些有的沒有的,但是果汁早已經喝下肚了,只好帶著飽飽的水肚通關。就這樣結束了五天的日本之行。

DSC_6198
GPS不能操作的錯誤訊息。

DSC_6206
用油槍玩槍戰。

DSC_6214
猛灌果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