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6, 2008

今年夏天最大的成就

我不曾請過游泳教練,所有的泳式就靠著親朋好友的教導完成自由式、蛙式以及立泳,好歹練成丟到水池撐個幾十分鐘淹不死的程度。至於姿勢好不好看、速度快不快、游起來效率高不高就不在要求範圍內了。

今年夏天,尤於老婆在社區的泳池內請救生員,我就趁這個機會去晨泳,晨泳時經常只有我一個人獨享整個泳池。於是我就請救生員泳姿的問題。救生員(其實是老闆)相當在行,一下就指出我姿勢的錯誤地方,使得我原先游的相當慢的自由式大有進步。原先我的自由式只要游個五十公尺就覺得很喘了,經過指導後,游個二百公尺大概不成問題,不過因為還沒有養成習慣的關係,很多時候會到了要換氣的時機而忘了換氣而導致換氣不順。這個問題我覺得不大,畢竟是習慣的養成,只要多加練習就可以了,總比之前是連方法都不曉得的好太多。

二弟將今年夏天的後期的我的自由式拍了下來,說實在的,我自己都覺得進步非常多,很得意呢。

1 則留言:

tomexou 提到...

游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