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3, 2013

胖胖男跑半程 2575 三鐵

話說在 2010 年時,第一次有了念頭想要來一次三鐵,後續又開始練跑步,從跑兩公里就喘的要死,到後來已經可以參加十公里的路跑。然後在還沒有完全準備好時,爲了怕自己偷懶,就在得知新竹有在南寮舉辦三項鐵人賽,我就在腳踏車都還沒有練習的程度下,就先報名了。

三鐵的比賽項目過程是先游泳,接下來騎自行車,然後再接着跑步。三鐵有各式各樣的比賽距離。標準的奧會比賽爲游泳1.5Km,騎車 40KM,然後跑步10KM。全部加起來的路程爲51.5 KM,所以就成爲 515 的鐵人賽,這個就是我的目標。半程的鐵人賽就將所有的路程減半,游泳750m, 腳踏車20KM, 再跑步5KM,就稱呼爲 2575 鐵人,聽起來很簡單吧。另外還有113 的鐵人跟226 鐵人賽,226 的鐵人賽是前面的游泳跑步完後再來一個標準馬拉松,這種水準對我來說就像是瘋子一樣。回到現實中,2575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再考慮下時間限制,游泳750 限時 30 分鐘,自行車 20KM 限時 60 分鐘,跑步5KM 限時 40 分,這對我來說就有點難度了。

比賽一開始,一下水,當場體驗到了傳說中的人擠人,大家一起下水的結果果然真的是很擠,一團混亂中被人拳打腳踢加上開放水域的恐慌,真的在一開始時就有念頭想要棄賽,但是.....就算棄賽,人也是在一團混亂中啊!一轉念頭,才750M,不會連這點距離都游不到吧?就繼續開始保持穩定向前游,前面的300M 我想大概泳姿相當難看,純粹是爲了保命,掙扎着游出來的,後面的路程,才開始恢復穩定,有辦法以平常的換氣姿勢前進。

上岸後,就看到老婆小孩在幫我加油,簡單沖水後,穿上車衣,趕快喀掉原來準備的補給義美小羊羹。接下來騎着就是頂着大太陽,享受有交通管制的20KM 腳踏車路程。由於515 的鐵人腳踏車是我們單程的來回兩趟,所以肉腳的我沿路還可以不時還可以看到頂尖的選手以高速超越我刷卡的英姿。XD,這些人腳踏車怎麼有辦法以那麼快的速度維持這麼長的時間啊!就在20KM 裡我把四顆小羊羹全吃光了,回到轉換區還是很餓,心跳覺得已經算高的程度,腳也應該是碰到了傳說中的轉換問題,一整個都覺得很奇怪,掙扎下,就轉換成先用走的,整整大約走了十分鐘後,感覺到心跳已經恢復穩定的程度,才開始繼續跑步。

沿路碰到兩個補給站,天氣太熱,還有人問你要不要澆水的,我也是請他就對著我直接淋下去了,最後堅持下去,完成我人生的第一個半鐵。完賽後,我大概整整灌了兩公升的飲料,實在是太熱啦!

比賽的相片如下。




_IMI0636

拜託,應該沒有人想要看發福的中年人的比賽相片吧!原圖是從運動筆記這裏偷來的,我也在這裏找到我的兩張相片。

1 則留言:

灰霧 提到...

這張照片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