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8, 2006

好一個最高道德標準

我們的總統不愧是律師出身的,真是伶牙利齒啊。

有些人嘴巴上很會講,但是要做的時候就不行了。這種在技術人員或是第一線打仗的人上還不是那麼的明顯,畢竟實務上的東西,你做的出來就表示你技術行,業務賣的出去就表示你會賣,但管理就不一樣了,管理這東西很難在短時間內看的出來成效。

在這一連串的弊案爆發出來後,如果還有人要說"這是我的錯嗎?",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就是你的錯,你今天坐在那個位子上,就是要負這些責任。好聽的話人人都會講,但是會不會做,如何做就是學問了。我並不是很喜歡批評人,尤其是如果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更是不會批評,但這些事實在太離譜了。

舉例來說:可以開始拼經濟了。這句話有沒有很耳熟?經濟不是用拼的,是靠完整的規劃,一步一步推敲,制定完善的辦法,訂出process之後,剩下的就要靠個人的本事了。我想有人喊了拼經濟拼了這麼久,不曉得有沒有拿出什麼辦法來?為什麼到現在還看不到辦法呢?很明顯,心思大概都不是放在拼大家的經濟,大概都是在拼自己的經濟。

再來一個:最高道德標準。我從來不知道阿扁的道德標準居然這麼低落。他口中的最高標準在我看來連最低標準都不到。趙建銘今天捅出來的可不是捐個款就可以善了的。這如果是事實,是要抓去關的。法律可是道德的最低標準,第一家庭輕易就跨過這道門檻,還真是另人開眼界。

讓我們來看看駙馬爺會不會被送去虎頭鍘,來看看台灣還有沒有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