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0, 2006

售後服務

最近連續壞掉兩樣東西,都是過了保固之後壞掉的。

第一樣是Garmin GPS 2610,故障情形是觸控螢幕偏移,右邊的螢幕上的選項都選不到。這種電子產品,老早就過了保固期限不知道多久了,但是以螢幕來說,我可是沒有任何人為的損壞,(好吧,車子開太快,摔到駕駛座底下,在大太陽下曝曬到發燙的程度不曉得算不算,要知道這台機器是IPX7的工業等級,可以水下30分鐘防水的程度耶)它自己就壞掉了。

將機器包好,直接寄到台灣航電的行銷部(你沒有看錯,Garmin的維修體系是建立在行銷部的底下),隔了一個禮拜之後,機器就像新的一樣送了一台回來了。我沒有檢查序號,不曉得是不是另一台機器,但是看起來就是像新的一樣送了一台回來。

第二樣是我的Nikon D70,就是不能開機了,放在防潮箱內就自爆、無法開機了。狀況就像http://www.coolpix.com.tw/news/940928_news_d2h_d70/940928_D70.htm
描述的一樣。一樣打包送修後,一個禮拜左右又送回來了。

兩樣維修都不收費,我只有負擔寄過去的郵資。

我想要做到的,就是這種對產品的用心與堅持,以這兩個例子來說,老早就過了保固了,可是在我無任何明顯人為的損壞方面,東西就突然壞了,壞掉了我可以接受,畢竟電子產品要做到非常好的代價可能太高,可是在維護客戶的信心以及做法上,這兩間公司的做法就很讓人欣賞。今天這兩家公司的做法,都表示了高度的負責態度,我下次有同樣的須求我不繼續支援同一間公司才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armin的問題,是觸控板到主機板的軟性電路接頭接觸不良,一般的解決方式只好把接頭在剪掉一段讓接點保持無氧化。
至於Nikon,你應該慶幸沒有買到彩虹代理的Canon XXD之類的。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壞的東西可多了,沒人理我得自己想辦法。

灰霧 提到...

現在的電子產品感覺上沒像以前那麼耐用. 以前第一台電腦的power supply大約用了10年才掛. 但第二個power supply 大約2年就掛了. 手上的Casio電子錶已經戴了20年,陪我上山下海,現在還在服役中。

也許為了新產品推出能夠有好的銷售,所以很多產品就做得夠用(能撐過保固期)就好。

不過Garmin & Nikon 的服務態度都不錯,很負責,值得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