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1, 2006

中低階主管

最近換了工作,到科學園區上班。新公司有體檢,我就趁這個機會再做一次體檢。

我平常因為體重過重,一直都有定時檢查肝的習慣。最近不曉得為什麼,常常左腹或右側或胃上方有時會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但去看診的醫生都說基本上都算是正常的,不用太擔心。

趁這個機會看另一個醫生,我就再描述一次我的症狀,看看這個醫生是否有不同說法。

園區員工診所的醫還算蠻細心的,檢查之後就跟我講,你這個應該是官能症。基本上就是有些人因為壓力大,所以有時就會身體不舒服,尤於我身體不舒服的地方會到處跑,幾乎就是屬於這種症狀。他又繼續說明,人幾本上除了先天上的疾病,20~55歲之間幾乎是不會有什麼嚴重毛病的,又繼續補充還說蠻多人都有這種官能症狀的,叫我不要太擔心。

勁爆的是,醫生接著用比較小的音量,邊看著我的資料邊說:

哎~你們這些中低階主管,錢也沒有賺的人多,壓力一個比一個大,搞的每個都有官能症。

這話真是令人值得深思啊。

3 則留言:

灰霧 提到...

反正壓力都很大, 你就早點升高官, 醫生就會改說: 痛得應該, 痛得值得!

Jiang Junyu 提到...

所以我在想如果今天我公司如果是什麼益通或聯發科之類的,醫生可能看到我badge就要站起來跟我握手了。

灰霧 提到...

這位醫生非常有可能是姓"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