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5, 2008

北海道秋季行-Day2

睡了一晚安穩的覺,隔天起來,先吃早餐。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在傳統的日式旅館裡吃的日式早餐。

菜不錯吃,可惜還是乾飯,如果能有台灣的稀飯的話大概更好啊。
DSC_5846

吃完後,再去泡了一次湯,這時就可以清楚的望見太平洋了。可惜池子的水有點燙,無法久泡。不過泡起來已經算是相當舒服的。這間旅館的服務好,人也不多,我個人相當喜歡這種形態的旅館。如果還有機會來北海道,我想我還會再來住一次。

收拾行李準備出發了。旅館服務人員又來幫我們照相。
DSC_5855

DSC_5856

今天的行程要走山路前往俱多樂湖、地獄谷,然後抵達洞爺湖旁的旅館。
沿途可見馬路兩旁的楓葉,奇怪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馬路看起來那麼乾淨?

DSC_5861

應該是遇見的第一個可拍照的熊出沒注意牌子,很興奮的拍照紀念。這是北海道很自豪的一項特色,有良好野生動物環境才能有這樣的警告標語。不過小朋友倒是很擔心真的會有熊跑出來,一直很擔心的回頭看。也是因為這樣的警語太多了,小朋友很害怕,後來有山裡的小步道,小朋友走一下就不要走了,一直想要回到車上。

DSC_5875

沒多久到達大湯沼上方的公路,看到此行覺得最漂亮的風景。滿山谷的楓葉,紅、黃、綠的樹葉加上火山口的蒸氣,白色的溫泉,灰色的石頭再加上冷冽的空氣,在現場好像是置身於畫中一樣。同時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麼漂亮的風景沒有什麼遊客。現場可說是只有我們一家人。稍後到達地獄谷之後我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DSC_5879

DSC_5878全景照片

大湯沼是一個國家公園的,停車要七百日幣的樣子(糟了,真是晚一點寫馬上就忘了正確數字),但是不用門票,旁邊還有註明,因為不收門票,所以停車費就是拿來維護的費用,請大家支持之類的告示。附近有很多步道可以走,照例小朋友不喜歡這類的活動,所以我們繼續往下走,就發現還有一個天然足湯的地方。離開馬路走在山徑裡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到。

DSC_5905

路途中另有一座泥火山,昭毅旁的告示寫,就在2007年的5月才又爆發一次,噴出來的泥漿還不低耶。

DSC_5908

足湯到了,結果全家又在這裡混了一個小時左右,直到下起小雨才離開這個地點

DSC_5909

DSC_5912

到達地獄谷之後,才發覺遊客都跑到這裡來了,各式各樣的旅遊團都有,從中國、香港、韓國來的遊客在這裡到處都是。遊覽車一車一車的到來。我才發現,原來剛剛在大湯沼那裡,由於山路太小,是禁止大型bus上山的,難怪剛剛那裡沒什麼遊客。這是就不禁慶興起來還好是自行租車來遊玩。

DSC_5950

稍事休息後,繼續前往洞爺湖,小朋友此時已經體力不支在後座呼呼大睡,只剩老爸老媽醒著,天色也越來越暗,突然洞爺就出現在眼前,好像是在高山裡的湖泊的感覺。

DSC_5969

靠著GPS的幫助,很輕易的找到事先預定的旅館SunPalace太陽宮殿

晚餐一樣是在旅館裡預訂,享受一下難得的奢華。為什麼會訂這間是因為這間有一個很大的水上世界,有不少滑水道,老婆想說小朋友一定喜歡這樣的環境,就訂下了這間。另外溫泉池也相當多,總共有十幾個大大小不一的池子。大飯店果然是有大飯店的好處,晚餐的菜色也不錯,相當好吃。隔日的早餐也很有水準。在這種地方,講中文根本不是問題,可是我還是不太適應有服務生來幫我提行李。在日本到底要不要給小費啊?

KICX0723

5 則留言:

Peter Chiang 提到...

不用小費

Jiang Junyu 提到...

我只要到有人servcie要幫忙搬行李的旅館,就混身不對勁。

紀錄每日所見所聞 提到...

Hi double,
外加在5%的稅裡了.
才看到第二天行程,就好心動,好想去玩喔
cckuo

匿名 提到...

怎麼沒有俱多樂湖的照片

俱多樂湖可以開車到湖邊嗎??

我下禮拜六也要去登別

Jiang Junyu 提到...

俱多樂湖因為都是家庭照,所以就不放上來了。可以開車到離湖很近的地方沒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