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3, 2010

韓國滑雪記-行前準備

工作緊繃到了極限之後,就很想休個長假,加上小孩大了,也沒有去過韓國,加上聽聞同事之前去滑國的價格實在是便宜,所以目標就先打定主意到韓國滑雪。首要大目標敲定之後,就開始訪查的工作,這部份當然就交給老婆處理。結果調查完的結果發現,比較低價的團體行動大部份都是滑雪時間較短,大約都只有半天到一天的行程。以我年輕時去過日本滑雪的經驗,我知道這沒辦法學到滑雪的技巧,頂多只能玩票一下,再加上好不容易才能休假一次,參加價格較為便宜的團通常都有一個缺點就是參觀的景點過多,也就是交通的時間會多了點。在團體行動裡集合行動都要時間,我不是很想花我寶貴的時間在集合上,所以就算有些韓國團真的很便宜,才台幣一萬初頭,不過第一滑雪時間不夠,第二觀察行程交通時間花掉太多,所以就被我打槍了。

既然要找滑雪時間夠,考慮到全家都不會滑,有中文教練教當然更好,年輕時到日本滑雪,雖然日本同事努力教我滑雪,最後結束一天的滑雪之後同事還是請我打個X的Mark代表不及格的結束。

FLM10_11



最後我們找到的是中國民國滑雪滑草協會所出的團,出發前其實看了行程,吃住都不算好,這在出發前大概就有點譜,不過滑雪的份量足,加上還有一個教練兼差導遊,全部的行程就是待在滑雪渡假村,算是相當符合我的需求,另外吃住比較差也有反應在價格上,於是就報名囉。

行前準備還算簡單,以前我帶Gore-Tex的外套去,還是當場被日本同事打槍,同事另外借我穿的雪衣雪褲還真是保暖,所以我這次就不打算買了,用租的就好。另外老婆小孩平日就怕冷,毛線帽、手套已經不少,再加買一些毛襪手套即可,太陽眼鏡再加買一支小孩用的即可,當然所有的東西都是老婆張羅的,我只負責出一張嘴,就這樣行前準備就算完成了。

2 則留言:

Tiffiny Lin 提到...

對ㄛ!出一張嘴耶!科科科.....

灰霧 提到...

我也滑過雪, 雖然沒學到什麼技術, 一直跌倒, 不過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