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9, 2005

好喝的咖啡

喝咖啡也有一段時間了,從一開始的甜的不像話的三合一咖啡,乾燥的顆粒咖啡,一直到美式濾泡式的咖啡。喝到現在我已經可以只喝黑咖啡,而且應該勉強可以喝的出好壞。

不過,就在此時,我那個匪類的 弟弟,已經脫離了我們這種窮苦人家的濾泡式、虹吸式煮法,進步到義式咖啡。從他添購了一堆Cappuccino機器、烘豆機、磨豆機。簡直是可以到了職業 的水準。加上從選豆、烘豆、磨粉的粗細等開始各項流程,再經過一次一次的練習。可以煮出漂亮的一杯帶有老虎斑的義式咖啡,再加上漂亮的拉花。說真的,喝他 的煮出來的咖啡,決對比外面的什麼壹咖啡、二咖啡,或甚至是星巴克好上太多。



這張照片就是上次到他家做客時,他煮出來的一杯,真是懷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roㄡ

Lionking9

Jiang Junyu 提到...

To Lionking,

下次來中壢如果有空的話我再情商我弟煮給你喝。我還欠你一餐耶。^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