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8, 2008

北橫摔車,第一次做農夫的經驗

犛田,可是一項特別的技藝,一般的車禍可不算是犛田。

2/28假日早上,不知道為什麼睡不著太早起床,在吃完早餐、看完報紙後老婆小孩都還在床上睡覺。想了一想太久沒有去跑車,跟老婆報備一下,就決定往北橫出發去跑跑山路。尤於是剛結束差不多一個月的雨季,加上天氣冷,摩托車真的很久都沒有騎了,因為天氣冷,於是在盤算要穿什麼衣服,就在這裡加加減減,結果就忘了穿戴護膝,一直到了上了快速道路才想到護膝沒有穿,懶得再掉頭回去穿護具,因為就又造成後來的膝蓋擦傷。

一路上跟著車流跑,沿路碰了幾輛直接超過我的重機,一直到過了角板山之後,進入狹小的山路範圍內,此時就沒有什麼車了。我就這樣一個彎道又一個彎道繼續騎,複習及回味一下重機高扭力的出彎平順感。就這樣一個接一個彎道,我也不斷的進檔退檔,然後就在一個看起來不怎樣的彎道,降檔入彎傾斜,準備順勢出彎,一加油,後輪就突然失去抓地力,只感覺到為什麼我的視野一直往水平方向傾斜,再也拉不直,就突然驚覺,S**T.........我摔車了。

因為車速實在不快,我估計應該只有30出頭,剛摔完沒多久對向這時也來了一輛計程車,乘客很熱心就下來幫我牽車到旁邊放好。因為速度實在是不快,車子從倒地後大約只滑了4公尺左右,所以也沒去撞到什麼東西,純粹就是單純的犛田,快速的檢視了一下自身有沒有受傷,發覺左膝的褲子內外兩層全破了,上半身完全沒異狀,回家後隔了兩天才發現衣服左手外側也有輕微傷痕。手有手套、頭部有安全帽。全身除了忘了戴上護膝受了點小傷外,一切都沒事。再檢查一下車子,左側的防倒球被削掉一塊,引擎外殼有點擦傷,左側的方向燈又鈄了一點,這下子車子前後左右的方向燈幾乎全被被我摔過了,後方因為有裝防摔馬鞍袋,所以也沒什麼外傷了。


摔車之後決定不再往前,直接回家,一直回到家才跟老婆跟小朋友說我摔車。這時昭毅光幃就都很有興趣的問我會不會痛之類的。我把破皮的地方給他們看,跟他們講不怎麼痛,但是補了一句,面子比較痛。昭毅一開始還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我就舉例給他聽,你在一群人前面,本來可以很帥的過去,結果不小心跌跤,這時生理上不怎麼樣,心理可是很糗呢。

Photo_022808_003
摔車的地方;小彎道加上速度慢,實在料想不到會在這裡摔。

被削掉的防倒球
被削掉的防倒球

捨身護主的馬鞍袋
捨身護主的馬鞍袋

引擎蓋的擦傷
引擎蓋的擦傷

6 則留言:

Must-Write-It-Down 提到...

現在好點了嗎?
不過沒啥事就好, 車子看起來倒是很痛...

Jiang Junyu 提到...

沒錯,我的車子舊到不像話,看到其它的重機都閃閃發亮,我那台連洗幾乎都沒洗過,好可憐。

灰霧 提到...

這個彎道看起來不怎麼危險, 還好沒騎快, 不然就可能人去貼山壁了.

Jiang Junyu 提到...

要是對向的車子早點來的話,我大概就因為速度會更慢就不會摔了。總共一句,這麼慢的速度都會摔,騎車真是要小心點啊。

灰霧 提到...

你是以前從來沒犛田過嗎?
我自古至今已摔過不少次哩!

Jiang Junyu 提到...

車禍啦,彎不過去撞到東西的不算,單純的自耕農這是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