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3, 2004

HTPC (1) Home Theater PC

你是不是覺得租片子要限時還片很麻煩?

你是不是覺得第四台的片子都很無聊,還有廣告插撥很討厭?

錄影帶現在都沒人用了,錄起來的畫質又不好,DVD錄放影機硬碟型的一台又很貴?

其實這些都可以用一台PC做到,後PC的時代來臨後,PC的命運就是要能夠做越來越多的事才能活的下去。尤其是在做破壞智慧財產的事它更是很再行。

其實如果設計得當,原先你電視旁的DVD Player、CD Player、 錄放影機、Tuner都可以用PC來取代。我就組了一台PC放在電視旁達成上面的功能。

可以用來看Download下來的片子,要命的是還有AC3 5.1聲道的音效,畫質一點都不輸DVD,甚至如果你的顯示器夠力,還有更好的HDTV可看。看電視時看到廣告可以先錄起來,去做別的事,一段時間後再回來看後就可以用快轉的跳過廣告的片段。可以預約錄影。這些動作,除了把PC打開外,都是用遙控器來操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