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9, 2004

HTPC (3) 高階機種現身

MyAV上做了一些功課,發覺原來PC可以做的事不只是當一個訊源而以,還可以當成輸出超高標準的訊源。那還等什麼呢?.....

首先是先尋找Case,既然是要找放在電視旁的機殼,就應該要找好看一點的,看起來像音響設備的機殼,最後我是找這一台CoolerMaster Cavalier 2 CAV-T04,這間公司出來的東西設計相當不錯,風扇幾乎沒有聲音,服務也相當好,為什麼服務相當好呢?後續的發展就是我有用到服務的地方。我是在PcGAMMA上買的。

機殼的事情搞定後,再來就是PC系統的問題,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遙控器及顯示卡。有之前的經驗,我雖然有用了一組無線鍵盤滑鼠,可是講實話這其實還是不太好用,最好是用遙控器就好。MyAV上有人在介紹有可以遙控開機的遙控器,可以參考看看,我當初不曉得那裡找這種遙控器,所以就找了ATI All-in-Wonder 9600 PRO的顯示卡。AIW(All-In-Wonder)的卡好處是內建Tuner,內附遙控器,可以對應到Windows Media Player的一些常用Key。還有一個Easylook,可以將所有畫面用大字型顯示,對於電視解析度普通的用家來說,在電視上調整起來非常方便。

有了主要的Component後,再買了AMD 3G的CPU,插上一裝有光纖輸出的音效卡,組一組就成了一台電腦。當開機起來,看到畫面時,真是非常快樂啊,從此公主與王子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

事情有那麼簡單就好了,stay tu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