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6, 2004

HTPC (2) 第一台HTPC Msi Hermes

我的第一台HTPC,初期的構想是機器就是要小,要安靜,初步的推估機器只要跑的動Mpeg4以及我可以用來跑eMule就可以了,想說這樣的硬體須求應該不用很高。剛好公司有淘汰下來的準系統,就讓我先借回機器本體使用。

有關這台準系統的介紹,可以參考這裡Tom硬體指南

一開始系統配的硬體根本不夠力,原先以為Pentium 1.6G的CPU應該可以了,結果硬是不夠,好不容易找了一顆Cerelon 1.7G的,撥放Mpeg-4沒有問題了,先暫時先擋著先,結果用USB外接式的電視盒錄影時,居然自己錄下來的電視節目撥放時會斷斷續續的。最後推估應該是內建的顯示卡因為是跟主機記憶體共用Memory的,看起來不夠力。至此無解,因為這是小型的準系統,不能再插AGP的卡,所以第一步計劃看起來到此為止就算失敗了。不過也發覺這台準系統有個好處,這台的運轉聲音非常小。你放在客廳內開著幾乎聽不到它的聲音。

確定失敗後就開始構思下一台應該要怎麼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