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30, 2004

HTPC (4) 靜音改造大作戰

系統運作後過程還發生我使用的頂堅天音卡YMF744B驅動程式因為使用Windows XP內建的音效卡驅動程式,裝置管理員有一個黃色驚嘆號會出現,雖然可以輸出聲音,但是無法輸出AC3音效,後來到Yamaha網站download了最新驅動程式後,才解決掉這個問題。 這些問題我是在MyAV->HTPC電腦訊號源討論區內尋求解答的,感謝熱情的網友才讓我解決掉這問題。

問題又來了,開機後我只要白天離家,老婆小孩就會把PC關掉,因為他們嫌吵....。
所以我這時又開始正視噪音的問題,難怪之前在MyAV都有人看到顯示卡要買無風扇的,有人改裝水泠的。拆開我的系統後,找出最吵的兩個噪音就是顯示卡風扇及CPU風扇,就鎖定對這兩個風扇動刀。在這裡又要推薦CoolerMaster這家機殼,機殼Kit附了一大兩小風扇再加上Power一個風扇,沒有一個是吵的,品質真的很不錯。

CPU的風扇好找,顯示卡的就很難找了,因為每家顯示卡的風扇大小、孔位都不一樣。找的網站資訊太多了,也找不出所以然來,在這當下,突然想到Yahoo奇魔拍賣->電腦->散熱裝置,還真的找到所要的改裝資訊。在這裡要看了看,由於對CoolerMaster這家有信心,所以還是鎖定了CoolerMaster的顯示卡改裝及CPU散熱風扇。我先買了這組CPU散熱風扇顯示卡散熱組。收到貨之後,下巴差點掉下來,原來CPU散熱組非常的大,我的機殼居然裝不下。這下可麻煩了,再賣掉又不是很划算。於是又決定動手將新買的主機板裝回我的桌機系統,再將原先桌機系統再裝到我的HTPC內,再買了一組CPU風扇系統裝到我舊的K7上,到此大功告成。之前提到的CoolerMaster這家的服務不錯就是因為在裝CPU散熱組時,發覺螺絲有一組鎖不緊,造成組裝完畢後散熱片的密合度不高,原先想說用條布繩綁起來就好,組起來後像這個樣子。
DSC_1349
後來試著寫信給CoolerMaster的客服人員,沒想到客服一下子就回信了,並且用掛號再寄了一組螺絲給我,Kimo的爽度真是非常高。我看我已經被這家公司制約了,再叫我再換別的Solution大概很難。

以現在HTPC的系統來說,配備有AMD 2500+ CPU、512MB RAM、120G ATA 8M cache HDD及ATI 9600PRO的顯示卡,整體來說效能還不錯,我有試播從Microsoft download的 1080p HD Movie sample,效果也還不錯,不會頓頓,整體系統來說還可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