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1, 2004

HTPC (5) 軟體篇-最終回

搞定硬體後,有那些基本的軟體才能看Mpeg4影片呢。

首先,你須要Mpeg4 decoder,有Divx或者是Xvid,為什麼會有這種名稱的來源呢?其實這是有些典故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在google上搜尋看看為什麼會有Xvid這種codec的產生,擺明了就是要跟Divx做對的樣子。

再來就是須要安裝ffdshow,新版的可以用來將AC3 signal轉到spd/if輸出,以前還須要裝AC3 filter,裝了ffdshow新版後我發覺已經不用再裝AC3 filter了。

基本上有這兩種就可以看電影了,可是Mpeg-4電影很多都是沒有字幕的,字幕是用外掛的,那外掛的字幕要如何顯示出來呢?再裝這個Vobsub就可以了。

好吧,那所有看電影的機絲都有了,可是電影呢?除了在eMule上搜尋外,你還可以在妖魔天下會或是辛蒂摩兒找到你想要的電影。

至於Mpeg2呢?市面上已經有太多現成的軟體了,如WinDVD、PowerDVD,應該就不要再說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