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8, 2004

整脊

青少年期經常跌打損傷之類的,沒有想到經過一段"中年"的這段時間到是很少發生這種事情。最近因為比較常打球,發覺我又會背痛了。

以往發生這種事情不是去找國術館,不然是就是看西醫。說老實話到國術館我是不知道那些師傅是在整什麼東西,通常都可以把你弄的痛的哇哇叫。但最怕的其實是整完後狀況沒有更好反而更嚴重。

西醫的話通常是吃吃消炎的藥,做些熱敷等物理治療。

重點是這些對我來講都沒有效,直到我回老家時老媽帶我到員林菜市場一間美式整脊。說老實話這是我第一次聽見這名詞。治療師很親切跟我說明什麼是整脊,基本上的觀念就是人的血管、神經、淋巴等的幹線都是沿著脊椎跑,如果你的脊椎不正或者有被壓縮的話,你的管路就會變小,比較容易發生問題。

整脊就用物理治療的方法,幫你將脊椎間隔打開一些,讓你的管路暢通,自行去醫療自己。

道理很簡單,重點是對我來講也真有效。我每做一次療程就有感覺到有進步。做了幾次之後背痛好幾個月的毛病就好了。

講這麼多不是鼓勵大家一定要去做整脊,整脊其實是有風險的,跟國術館一樣,有可能越做越糟。慎選整脊治療師是很重要的。如果對整脊有興趣的可在Google上搜尋看看。在美加地區整脊師一樣要走醫學院系統才能拿到執照,台灣目前好像只有推拿執照。而且據說這個推拿執照太好拿了,不太具有參考價值。

中華民國整脊醫學會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朋友,我也住員林,能否告訴我這家美式整脊位於那裡,我想去試試,謝謝!!

Jiang Junyu 提到...

叫小太陽美式推拿,要先打電話去預約。04-8349165

匿名 提到...

朋友,你回得好快,感謝:D

Jiang Junyu 提到...

不會,剛好坐在電腦前。這家我覺得不錯,收費又不貴,才三百元,你參考看看。